« 【美哉姑苏】内容简介珠山八友瓷画鉴定 »

江苏省第15届运动会吉祥物

字体:  小     中     较大     大   

<#TEMPLATE_INCLUDE_GGADC1#>

省15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江南时报讯  江苏省第15届运动会将于2002年在苏州举行,昨天第15届运动会组委会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
了江苏省第15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
    江苏省苏州市是从1998年开始承办工作的,2000年2月18日成立了江苏省第15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2000年7月1
日,向全国发出了“征集江苏省第15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会歌、宣传画”的启事。在2000年10月31日截止前,组委会共收到省内外应征作品1137件,其中会徽1117件,吉祥物20件。筹委会组织了有关成员单位、美术界人士进行了初评,选出了入围作品,2001年1月1日将会徽、吉祥物图稿送苏州市委、市政府审阅,并于2001年2月15日报省体育局确定。昨天在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揭晓江苏省第15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  
    曹也彬(设计者)
    创意说明:此吉祥物将2002年的生肖———马拟人成运动健儿高举火炬奔跑的形象。火炬由“2002”字样构成,
火焰燃烧成“15”届字样,运动服上印有苏州城徽,寓意2002年第15届省运会在苏州举行。吉祥物用色鲜明,配合造型更好地体现出苏州人民承办省运会的高涨热情和新世纪里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吉祥物取名“苏苏”,寓意“江苏•苏州”。
 

cyb 发表于 2011-7-10 8:42:39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曹也彬艺术空间

点击这里获取该日志的TrackBack引用地址

相关文章

<#TEMPLATE_INCLUDE_GGADT1#>

最新引用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