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稳健2012西湖论金高端投资理财峰会(苏州专场)情系常熟·中国当代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 »

著名画家谢云生被中国绿化基金会聘为公益大使

字体:  小     中     较大     大   

<#TEMPLATE_INCLUDE_GGADC1#>

 

 

贾庆林会见出席中国绿化基金会2011绿色公益盛典活动代表
2012年06月05日19: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中国绿化基金会2011绿色公益盛典活动代表并讲话。
  贾庆林首先向为绿化公益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和关心支持祖国绿化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1年,中国绿化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理事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筹资规模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实践表明,中国绿化基金会已经成为筹措社会绿化资金的重要渠道,成为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公益事业的重要力量。
  贾庆林指出,加强国土绿化,建设生态文明,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相继实施了一大批重大生态工程,实现了生态保护和林业产业协调发展。但也要看到,我国生态状况依然脆弱,林业和生态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林业和生态建设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依靠群众、依靠科技、依靠改革,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力量,推动林业和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绩,为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林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全面抓好林业生态体系、产业体系和生态文化体系建设,推动林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社会提供丰富的生态产品、物质产品和文化产品。要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坚持多林种、多树种、多形式、多层次造林,切实抓好重点工程造林,积极推进碳汇造林,广泛开展社会造林,积极发展封山育林、封沙育林育草和飞播造林,加大荒漠化防治力度,多管齐下,推进造林绿化又好又快发展,为改善生态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要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进一步拓宽公民参与全民义务植树的渠道,提高义务植树的公民参与度和林木成活率,尽职尽责抓好部门绿化和行业绿化,大力推进身边增绿、护绿活动,形成建设绿色家园的合力。
  贾庆林希望中国绿化基金会要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国家林业和生态建设的大局,加强宣传动员,健全规章制度,搭建服务平台,拓宽筹资渠道,严格资金管理和项目管理,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以优异的工作质量赢得更大的社会合作。
  “2011绿色公益盛典活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举办,旨在表彰2011年度为绿化公益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绿化公益事业的热情。

        2011年度被中国绿化基金会聘为绿色公益大使的有:著名国画家谢云生;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著名影视演员凯丽;著名歌唱演员张靓颖;二炮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演员金波;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宋英杰等。等。

著名国画家谢云生简介
      谢云生,字常有,天津武清谢氏裕庆堂后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九级。自幼拜师天津著名书法家张谦先生,启学颜楷,遍学汉隶、北碑、篆书、行草,挟燕赵剑侠豪气,铸大气雄强书风,风格厚重多变、气势峻宕,用笔用线丰茂劲健,彰求魏晋风度,书法自成一家,魏碑风骨,隶书新韵,篆书古朴,行书俊逸,时人综合赞之曰“谢体书法”。是“德艺双馨艺术家”,终身享受政府津贴,致力于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倡导和发起了“魏晋风骨,风清骨峻”的文化艺术发展研究,成绩卓著。是当代百名儒学书画艺术家之一,中国书协授予“走向共和功勋艺术家”称号,文化部授予“文人书画百强”称号。
      谢云生为了坚持弘扬爱国主义,几十年来抱病创作,以孺子牛的精神执着奉献,努力工作,被宣传部、民政部誉为“化作尘泥为中华,执着然就晚霞红”的模范;他倾六十年笔耕之功力,创作了大量的英雄主题作品,包括书法、美术、连环画、壁画、雕塑和碑刻等,获得“劳动模范”、“平凡之星”和“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诸多光荣称号。谢云生长期坚持慈善公益事业,是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多个慈善公益基金团体的形象代言人、艺术顾问或文化大使,经常不遗余力的,踏遍大江南北,支持慈善公益活动,致力于通过艺术来弘扬爱国情怀,激发民族精神,展现民族风骨和英雄主义。曾获中宣部“爱国主义教育先进个人”等诸多光荣奖励,事迹和资料被国家档案馆作为史料收藏。
      谢云生画作将传统艺术与时代笔墨相互融合,尤其是人物画系列创作,自成一家;山水花鸟画则意境超然,或工笔,或大写意,工简写等多种形式;碑刻摩崖多见各地名山大川。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其书画作品在国家和省、市书展中获奖百余次。其画作变化万千,功底雄厚,创新和发展了中国人物画,使之呈现独具一格的崭新风貌,彰显了一个大艺术家的气魄。创作内容涉猎广泛,尤其擅长钟馗人物系列、寿星人物系列、宗教人物系列、仕女人物系列,山水画等系列,巨幅作品散见于北京钓鱼台等场馆,而为2008年奥运会创作的《中国印摩崖石刻颂》有百余平尺,是世界上最大的碑文及书法作品。谢老的许多作品被作为国家礼品赠送给国外元首及国际友人,也被法国、日本、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展馆收藏。 
      目前被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扇子艺术学会顾问;世界华侨商会总会文艺委员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家创作中心顾问;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政协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神州书画研究院会员;画圣吴道子艺术馆理事;东方书画家协会会员;九州书画院常务院士、魏碑艺术馆馆长等单位。
 

cyb 发表于 2012-6-7 21:53:27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曹也彬艺术空间

点击这里获取该日志的TrackBack引用地址

相关文章

<#TEMPLATE_INCLUDE_GGADT1#>

最新引用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