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画家朱安生老师作品苏州交流会赏金科王府“天上月” 品湖南名酒“酒鬼酒” 享瑞盈财富“一点通” »

郑嘉颖、韩雪主演的电视剧《叶问》全国媒体见面会在苏州举行

字体:  小     中     较大     大   

<#TEMPLATE_INCLUDE_GGADC1#>

 

 

         2012年9月17日,电视剧《叶问》全国媒体见面会在苏州相城区盛大举行,剧中主演郑嘉颖、韩雪、周秀娜、元华等悉数出席,见面会上更是云集了众多影视创作人员:文人导演范小天、“九亿编剧”张炭、电视剧“一姐”杨佩佩等。在全国媒体见面会现场,郑嘉颖、韩雪等主演相继接受媒体采访,并在现场首次披露电视剧《叶问》官方片花。片花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序章——雨中的木人桩”、“梦回江湖远”、“追忆儿女情”、以及“尾声——烈火丹照武者魂”。
        电视剧《叶问》已于今年7月开机拍摄,由TVB当家小生、“三料视帝”郑嘉颖出演叶问;实力兼偶像的内地人气美女韩雪饰演叶问的妻子张永成,此外还有刘小锋、“宅男女神”周秀娜、于荣光、邬君梅、元华、梁小龙、寇振海等众多实力与人气兼具的优秀演员参演,力求制作出一代宗师叶问最完美的传奇影视巨著,开创“民国新武侠时代”。
        韩雪在剧中饰演的张永成戏份吃重,她是一个与封建礼教相抗衡的新兴女性,她热爱革命,曾一心想去国外见识自由、民主的天地;她机敏过人,在叶问遇难时挺身而出,与邪恶斗智斗勇。她潜移默化地熏陶着叶问,最终帮助叶问完成武者的蜕变,使叶问成为屹立于乱世之中的一代宗师。
        韩雪此次在《叶问》中也大跨度尝试为人母,虽然在《错爱一生》等影视作品中不止一次饰演母亲,但在《叶问》剧中需要从怀胎十月一直演到儿子上小学,如此大的母亲角色跨度,是她之前从未尝试过的。此外,韩雪的“哭功”也十分了得。拍哭戏时,不用几秒钟便哭得梨花带雨一般,情真意切的让人心生怜爱。叶问扮演者“五料视帝”郑嘉颖也对韩雪赞不绝口,“没想到她入戏这么快!跟她演对手戏,情感很快就调动起来了。”
        韩雪表示,自己一直被冠以“玉女”称号,但她其实内心渴望撕掉传统“玉女”标签,能多尝试一些新鲜角色,“之前在戏路上,我已经做了一些改变,比如试着演喜剧,目前我饰演电视剧《叶问》中的夫人张永成一角,就是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转变。”
        此次饰演叶问,是郑嘉颖继2010年出演《铁马寻桥》之后,第二次涉及民国武侠题材类电视剧。郑嘉颖表示非常喜欢《叶问》的剧本,并放弃自己下半年的休假机会,全身心投入,连今年生日也在剧组度过。而《叶问》中的众多打戏,对郑嘉颖而言是一个挑战。虽然郑嘉颖十分刻苦,认真的跟武师们一遍遍演练动作,但郑嘉颖透露,其实自己每次与那些货真价实的武林高手(元华、梁小龙等)对打,心里不免还是有些紧张。尽管如此,郑嘉颖表示,他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打出属于自己的叶问形象,打出叶问的精气神。
        韩雪盛赞郑嘉颖成熟稳重,俩人的默契与日俱增。早前拍摄时,韩雪在片场曾被一只藏獒惊吓,郑嘉颖也勇敢地为韩雪充当人肉护甲,让韩雪在戏里戏外都充分感受到了郑嘉颖,及其饰演的叶问带来的双重成熟男性的勇敢与魅力。

cyb 发表于 2012-9-17 20:52:39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曹也彬艺术空间

范小天、韩雪、梁小龙、郑嘉颖、叶问  

点击这里获取该日志的TrackBack引用地址

相关文章

<#TEMPLATE_INCLUDE_GGADT1#>

最新引用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