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书画精品女人 »

苏州地铁一号线今天通车

字体:  小     中     较大     大   

<#TEMPLATE_INCLUDE_GGADC1#>

        

        地铁一号线是苏州市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建设工程,也让苏州成为国内第一个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地级市。
  一号线起点位于苏州吴中区木渎站,终点为工业园区钟南街站,横跨苏州6个区。全线共设换乘站4处,与三号线在苏州乐园站、星塘街站换乘,与二号线在广济路站换乘,与四号线在人民路站换乘。另外,一号线还设天平车辆段与综合基地1处;设苏州乐园和星塘街2座变电站;控制中心则设在广济路站。其他20个车站兼为标准车站,地下一层是站厅层,提供旅客问讯、购票、检票、进站等服务,地下二层为站台层,提供旅客候车和上、下车服务。
  一号线的旅行速度为35.03公里/小时。列车以正常速度在全线行驶,含停站的总时间约为43分钟。是苏州市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建设工程,也让苏州成为国内第一个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地级市。
  站点:木渎-金枫路-汾湖路-玉山路-苏州乐园-塔园路-滨河路-西环路-桐泾北路-广济南路-养育巷-乐桥-临顿路-相门-东环路-中央公园-星海街-金鸡湖西-科文博览中心-时代广场-星湖街-南施街-星塘街-钟南街

cyb 发表于 2012-4-28 22:17:44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曹也彬艺术空间

点击这里获取该日志的TrackBack引用地址

相关文章

<#TEMPLATE_INCLUDE_GGADT1#>

最新引用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