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剧广告热招中... ...苏州地铁一号线今天通车 »

首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

字体:  小     中     较大     大   

<#TEMPLATE_INCLUDE_GGADC1#>

   

 

    2012年4月28日下午,首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产业对接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3B馆举行。
    产业融合作为一种产业创新,给世界产业发展与经济增长带来了新的动力,正日益成为提升产业竞争力乃至一国竞争优势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我国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高科技产业,乃至制造业的融合趋势都表现得更加明显,文化产业的服务性功能更加突出。推动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既是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必然要求,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相关产业升级的迫切需要。
    为了帮助企业通过“创博会”平台寻找合作伙伴,将引资、引才、引智结合起来,推动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组委会在“创博会”筹备前期就围绕文化产业园项目、文创类核心项目、对文创类有需求的项目、金融投资类项目、文化中介服务类项目等5类项目进行了广泛征集,共征集到符合要求的产业对接项目1200多个,并编制成“项目对接手册”发送给各个企业,帮助企业寻找到企业链上合适的合作伙伴。
    在此次对接大会上,苏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规划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人才办等6家单位在现场设立服务台,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中国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苏州银行业协会、市金融办、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姑苏州分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苏州办事处以及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农业业银行苏州分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等20家银行设立了金融咨询洽谈区,为企业提供金融对接服务。

    通过预约对接,会上共有400多家现场对接,11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通过此次对接,其中还有14个重点签约项目将在颁奖典礼上进行,为培育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营造了良好环境。


    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江苏省文化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于2012年4月28日—30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首届“创博会”是经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批准主办的专业性强、开放度高、产业示范要求高的,文化创意设计产业领域的全国性专业博览会。
    “创博会”突出强调创意设计产业在整个经济发展产业链中的前端引擎作用;突出强调依托长三角地区、特别是苏州地区强大的制造业优势,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的对接提升作用;突出强调以人为本,加强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发挥创意设计人才在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基础性作用。
    本届“创博会”以“城市•文化•设计”为主题,彰显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对阐述城市文化个性、促进城市全面发展的独特作用。博览会设立国际、港台展区,国内展区,苏州展区以及作品展区四个展区。同时举办由国内外创意设计大师出席的高峰论坛,并组织邀请数千名江浙沪地区制造业知名企业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的由数十场创意设计项目推介活动组成的产业对接大会。组织全国性的专业权威机构和专家,对特装展区开展“创意设计展示大奖赛”评比活动,对参展的专业设计师和青年设计师举办专业评奖活动。

 

cyb 发表于 2012-4-28 20:10:10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曹也彬艺术空间

点击这里获取该日志的TrackBack引用地址

相关文章

<#TEMPLATE_INCLUDE_GGADT1#>

最新引用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