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湖亮剑 以剑相见 整合结盟 互利共赢世界华商促进会主席李农合、实友会会长石岩和曹也彬先生一起出席“太湖亮剑”大会 »

著名艺术大师谢云生老师和弟子曹也彬先生在太湖湖畔

字体:  小     中     较大     大   

<#TEMPLATE_INCLUDE_GGADC1#>

 

 

著名国画家谢云生简介
      谢云生,字常有,天津武清谢氏裕庆堂后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九级。自幼拜师天津著名书法家张谦先生,启学颜楷,遍学汉隶、北碑、篆书、行草,挟燕赵剑侠豪气,铸大气雄强书风,风格厚重多变、气势峻宕,用笔用线丰茂劲健,彰求魏晋风度,书法自成一家,魏碑风骨,隶书新韵,篆书古朴,行书俊逸,时人综合赞之曰“谢体书法”。是“德艺双馨艺术家”,终身享受政府津贴,致力于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倡导和发起了“魏晋风骨,风清骨峻”的文化艺术发展研究,成绩卓著。是当代百名儒学书画艺术家之一,中国书协授予“走向共和功勋艺术家”称号,文化部授予“文人书画百强”称号。
      谢云生为了坚持弘扬爱国主义,几十年来抱病创作,以孺子牛的精神执着奉献,努力工作,被宣传部、民政部誉为“化作尘泥为中华,执着然就晚霞红”的模范;他倾六十年笔耕之功力,创作了大量的英雄主题作品,包括书法、美术、连环画、壁画、雕塑和碑刻等,获得“劳动模范”、“平凡之星”和“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诸多光荣称号。谢云生长期坚持慈善公益事业,是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多个慈善公益基金团体的形象代言人、艺术顾问或文化大使,经常不遗余力的,踏遍大江南北,支持慈善公益活动,致力于通过艺术来弘扬爱国情怀,激发民族精神,展现民族风骨和英雄主义。曾获中宣部“爱国主义教育先进个人”等诸多光荣奖励,事迹和资料被国家档案馆作为史料收藏。
      谢云生画作将传统艺术与时代笔墨相互融合,尤其是人物画系列创作,自成一家;山水花鸟画则意境超然,或工笔,或大写意,工简写等多种形式;碑刻摩崖多见各地名山大川。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其书画作品在国家和省、市书展中获奖百余次。其画作变化万千,功底雄厚,创新和发展了中国人物画,使之呈现独具一格的崭新风貌,彰显了一个大艺术家的气魄。创作内容涉猎广泛,尤其擅长钟馗人物系列、寿星人物系列、宗教人物系列、仕女人物系列,山水画等系列,巨幅作品散见于北京钓鱼台等场馆,而为2008年奥运会创作的《中国印摩崖石刻颂》有百余平尺,是世界上最大的碑文及书法作品。谢老的许多作品被作为国家礼品赠送给国外元首及国际友人,也被法国、日本、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展馆收藏。 
      目前被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扇子艺术学会顾问;世界华侨商会总会文艺委员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家创作中心顾问;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政协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神州书画研究院会员;画圣吴道子艺术馆理事;东方书画家协会会员;九州书画院常务院士、魏碑艺术馆馆长等单位。

cyb 发表于 2012-11-17 8:38:14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曹也彬艺术空间

著名  艺术  大师  谢云生  老师    弟子  曹也彬  先生    太湖  湖畔  

点击这里获取该日志的TrackBack引用地址

相关文章

<#TEMPLATE_INCLUDE_GGADT1#>

最新引用

  1. 赞叹 Says:

    曹画家得到谢老的指导,不简单!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